不闻

不会画画的大垃圾

诡幻[五十五]

即使还在三月,泰国那片透蓝的天空依旧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一旁的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一样,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热烈的阳光大肆洒在机场的水泥跑道,其反射出的耀眼光芒将周锡京那架停靠在跑道一旁,等待指挥台下达起飞指令的私人飞机照得熠熠闪光。


周锡京此行无关远在韩国已经一锤定音的沈锡勋和沈秀莲,纯粹是为了周丹泰和千书真。


早在首尔医院的时候,周锡京就和夏恩星定下俩人分头行动的计划。夏恩星负责打头阵,率先带人去寻找周丹泰他们。周锡京则是装作旅游似的先在外兜一圈,将聚焦在她身上的镜头消减大半后她再赶去跟夏恩星会合。

而现在,正是此次计划进行第二阶段的时候。


————————————————————————


哪怕是戴着墨镜,长时间盯着飞机窗外那道在阳光的照射下看上去像是白金色的跑道撑着头发呆的周锡京,终于抵不住漫漫无聊,整个人歪在舒适的座位里开始昏昏欲睡起来。


只是,舱门外那片愈来愈近的嘈杂声让快要陷入睡梦中的她忍不住皱起了眉头,特别是随后落座在她对面的那道声音,瞬间让她清醒了起来。


“一个人出去玩多无聊啊,何不带上我们几个一起?”虽说是询问,但MJ却已经牢牢地霸占了周锡京对面的那张座位。


周锡京的视线从机窗外移开,落在了 MJ的身上,漆黑的墨镜让人无法窥探她的表情。


或许是早就料到了,周锡京在看到 MJ等人的时候,周锡京内心只出现了些许的意外,更多的则是果不其然。

不过,出乎她意料的是多了一个人。


周锡京歪脑袋疑惑地望着站在Thyme身旁有些不好意思的Lita,不解地冲他俩扬了下眉毛询问这是什么情况。

察觉到周锡京的视线,Thyme不自然地挠了挠后脑勺:“我妈和Lita父母他们为了破除俩家关系不和的舆论,让我俩借此机会出来逢场作戏一下…”


“哦———”周锡京漫不经心地拖长了声音,心里那点为数不多的好奇顿时烟消云散。


———————————————————————


按照指挥台下达的指示,在地面滑跑、离地、加速平飞过后,飞机很快就爬升至安全高度平稳地飞行了起来。


平时喜欢凑热闹的 MJ,这一次却一反常态,他并没有参与到其他四人的激烈的桥牌游戏中,他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双勾魂夺魄的眸子此刻正在仔细地描绘着周锡京凝神望向窗外的侧颜:“前两天,我去找了你说的那个纹身师。”


又在周锡京快要回头的一刹那,他将明目张胆的视线从她身上移开:“他依稀记得,你母亲背上的那枚弹孔大概有1cm大小,应该是被9mm口径的枪造成的。”


“9mm……”周锡京摩挲着下巴,沉吟片刻,把 Tina叫了过来:“等下飞机后你去联系蔡局长,问问他30年前韩国都有谁拥有9mm口径的枪。”


“好的,我记住了。” Tina低着头,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地打着字:“您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周锡京朝Tina挥了挥手,接着再次将脑袋转向了窗外。

“那我先回座位去了,您好好休息。”


MJ目送 Tina离开,又转头向周锡京。


从他开口到现在,周锡京的目光都不曾落在他的脸上,仿佛刻意地在回避着他,甚至看都不看他一眼。


再联想到这几天他怎么也找不到她人,MJ心中止不住地忧虑起来。


不过,他可不是一个喜欢将所有事情都憋在心里然后胡思乱想的人,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就应该当面说清楚,所以他直截了当地问道:“你这几天是不是在躲着我们四个?”


不单说他自己,是怕指向性太明显会引起她强烈的反感。


周锡京托着下巴的手指微微一缩,故作云淡风轻地回道:“没有啊,我躲着你们干嘛。”


MJ双眸紧紧地注视着周锡京,不想放过她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可是,我们一直都没有找到你。”


“我这不是有事吗。”周锡京转过头来时伸了个懒腰,又借着伸懒腰时人的嘴角会不自觉抿起一些弧度的举动,十分自然地对着MJ露出了一抹看似轻松的微笑:“威尔第比赛期间,除了你们四大家族外,还有不少合作方都选择出面维护我的立场。我现在回了泰国,就少不得要亲自登门拜访,感谢他们对我的大力支持。”


“除此之外,我还要去罗爱乔家寻找有关当年的线索。”

然而,除了罗爱乔与周丹泰的结婚照片外,她并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还有闲心在心中腹诽的周锡京背靠着椅背,双手搭在扶手上,十指十分灵活地在扶手表面敲出不成旋律的声音:“可能就是因为我太忙了,所以你们才没能找到我吧。”


MJ将手背抵在鼻子下方,垂着的大拇指轻轻摩挲着自己线条分明的下颌。


他微笑着看着比平时多出一倍小动作的周锡京,既然她否认自己在回避他,那无论她说的是真是假,他都会选择相信:“那正好,趁这段时间你好好休息一番吧。”


“嗯、确实……”周锡京朝他笑笑,然后又不自觉地将头扭向一边。


她真的有在回避MJ这个人吗?


她不清楚。


因为她这几天确实为了两件事而变得繁忙无比。


但她又确实因为MJ最近对自己毫不掩饰地亲近,而搅得心绪异常。


她恼吗?


老实说,她一点都不恼,相反,还隐隐有些欢喜。但她总是在下意识逃避着这种难以言喻的亲近。


可为什么要逃避呢?


……


……


窗外的天空是蓝的,万里晴空,一片湛蓝。那种蓝是浅浅的,就像是块蓝水晶,它给人的感觉总是那样纯洁,清爽。


可周锡京却怔怔地凝望着那块一望无垠的蓝水晶,脑海中不时浮现出曾经与沈锡勋、沈秀莲的亲密关系,以及如今的矛盾。


或许…她是在害怕会重蹈覆辙吧……



——————————————————————


碎碎念: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好想写爱乔、周丹泰的番外

不过既然已经决定好要在全部完结后再写番外,那我就只能强忍着冲动了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